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迅速反应 立即开展暗查暗访

【连网】4月10日上午,江苏扬州广陵区一农民安置小区工地发生基坑坍塌事故,造成5人死亡、1人受伤。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4月11日上午,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具体措施,对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再强化。

一是迅速落实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加码建筑施工领域专项整治力度,向住建、交通、铁路办、水利、供电、核电发出建筑施工安全风险提示函,督促住建部门按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全市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迅速开展专项督查。

二是立即启动第一轮暗查暗访工作。按照“四不两直”要求和责任分工,全面掌握各行业领域当前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实情况。11日下午,方念军局长带队对东海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暗查暗访。

三是由市安委会迅速召开建筑施工和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专题督查会。坚决落实好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过堂会要求,始终高度警醒,狠抓关键环节,深化执法检查,坚决迅速整改,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四是持续推进危化、工矿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提高化工园区和化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三复审、两评估、全记录”要求。开展涉爆粉尘企业涉及10人以上打磨工位执法,组织钢铁联合企业专家会诊,对重大隐患整改进行回头看。推进深度执法检查,加大隐患整治,以最务实的作风、最严厉的举措,有效化解重大风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