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2019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连网】4月9日,2019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在市公共卫生中心召开。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党委书记周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副调研员谢炜作工作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2018年妇幼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全面部署2019年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对爱婴医院、省、市级示范规范化门诊、市级第三批孕产妇和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中心和市妇幼健康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赣榆区卫生健康委、海州区卫生健康委、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作了交流发言。

周伟主任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全市妇幼健康系统紧紧围绕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以健康连云港建设为统领,紧扣妇幼健康领域主要矛盾变化,坚持“抓重点、保安全、补短板、提质量”,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勇于创新,狠抓落实,全市妇幼健康服务高质量完成了保障母婴安全、防治出生缺陷、建设妇幼体系、做实公共服务、规范服务监管等各项工作任务,打造出“健康宝贝工程”、“健康妈妈工程”等系列服务品牌,受到国家卫健委妇幼司、省卫健委的肯定,取得了显著成绩。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发展妇幼健康事业的重大意义,要有统揽全局的眼光,强化“大妇幼大健康”理念,加强沟通协作。在工作中,既要清醒认识妇幼健康工作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又要准确把握难得的事业发展机遇,要高度重视妇幼健康工作,为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按照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全省妇幼健康工作会议提出的工作任务,秉持“高站位、求突破、抓落实、创品牌”的总体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深化改革,重点打造妇幼健康“三大工程”,推动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妇女儿童健康。一是以科学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健康连云港2030”、“十三五”妇儿规划、“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等规划明确的指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牵住“牛鼻子”,对重点难点指标完善“四个一”体系,确保高质量发展牢牢抓在手上。二是以重大风险防范护航高质量发展,秉持妇幼健康无小事的观念,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是以强基固本保证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夯实妇幼体系基础,加快妇幼保健机构建设进度,扎牢基层服务网底;夯实母婴安全保障基础,持续提升协同救治能力;夯实出生缺陷防治基础,健全防治网络建设;夯实生育全程服务,提升妇女儿童保健服务质量;夯实妇幼健康服务监管,依法依规提供优质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