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教育资讯

“中国好老师”育人论坛在苍梧小学举行

【连网】(记者 韩丽娜3月27日,“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语文教师的学科育人素养”育人论坛活动在苍梧小学举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项目组、连云港市“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基地学校以及本市和外市各兄弟学校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市教育局师资处曹佃福在开幕式上致辞,项目组许欣老师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中国好老师”信息平台的建立和使用。希望各位老师通过平台分享教学经验,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

活动中,来自本市基地学校的14位优秀老师全面展示了演课内容,扎实的基本功、巧妙的教学设计、新颖的教改理念让与会教师受益匪浅。演课结束后,来自北京的专家张红对老师们的演课进行了点评,她对演课老师的教学设计和亮点给予了赞赏,还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与反思。下午,苍梧小学青年教师孙玉静执教阅读课———《二泉映月》。她的课堂内容很丰富,既体现了理解与感悟,又将语言与情感表达得相得益彰。她的阅读课得到了市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马建明以及在场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在项目组专家张红的讲座《依据学科特点 凸显语文育人》中进入尾声。张红从对语文教育的认识、语文育人遵循的原则、语文育人的课堂实践及语文育人的教学反思四个方面阐述了语文学科育人的特点,她的讲座有理论,有实例,带给现场的老师很多震撼和思考。

在场的老师们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他们相信在“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的引领下,各基地学校将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充分体现“人人帮我,我帮人人”的行动理念,进一步促进“市、县、区”共同体学校共同发展,最大限度地传播优质教育,实现教育均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