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徐敦虎同志专题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连网】3月19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徐敦虎专程到市扫黑办调研工作,看望慰问全体人员,要求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做好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全力创建“最安全城市”,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徐敦虎同志充分肯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前期工作成绩。他指出,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市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精心组织、重拳出击、强势推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战果。

徐敦虎同志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党委政府寄予厚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充满期待。今年是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深挖根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在过去打下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部省市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新一轮高潮,不断把专项斗争推向深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政委、公安部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系统化思维、全局性站位,自觉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放到全局谋划、作为中心推进,以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大扫除”,促进城市生态的 “大优化”,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二要强化工作措施。立足连云港独特战略区位,紧密结合实际,以网络空间、新兴领域为重点,认真开展“回头看”,持续强化线索核查、破案打击等工作,深挖斩断利益链条,以集中打击治顽症、显声威、扬正气。要紧盯“深挖根治”目标,将扫黑与“打伞”结合起来,严格把握政策界限,加大攻坚克难力度,准确认定、依法惩治黑恶势力“保护伞”。三要严明纪律作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是练兵场,也是试金石,既要选先进、树典型,更要防止有人落伍掉队。要把正风肃纪、纯洁队伍贯穿斗争全过程,以铁的纪律保障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对充当“保护伞”、徇私枉法等违纪违法行为,要严查严办、绝不手软。同时,要切实维护好办案人员的合法权益,让他们放心大胆、挺直脊梁执法办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