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应急局:市应急管理局“应急大讲堂”开班

【连网】3月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方念军局长在“应急大讲堂”开班动员上作讲话,他传达了王加培副市长对市应急管理局开办“应急大讲堂”寄予的殷切要求,他说举办周末应急讲堂是贯彻总书记关于学习强国的需要,是建设学习型机关的需要,是促进应急局各项任务融合的需要。

课堂上,市应急管理局防火处王军处长详细介绍了当前我市森林防火的基本情况和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十四个主要方面,采取视频演示、图文讲解、课堂互动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森林火灾的危害、扑灭森林火灾的基本原理等森林火灾预警和扑救安全常识。防汛防旱处宋海红处长强调了洪涝、干旱给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带来的严重危害,解释了防汛防旱调度的定义、基本要求、特点及防汛抢险基本原则,重点阐述了我市防洪防旱防潮工程体系建设情况,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市防洪防旱的总体形势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就下一步防汛防旱应急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的工作思路和建议。

课后,授课人员还与听课人员利用qq群、微信群充分互动,及时答疑解惑,令大家受益颇丰。今后,市应急管理局将陆续安排业务处室负责人走上讲台,互学互帮,共同提高,努力为应急事业高质量发展争做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