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赴东海、赣榆督查旅游安全工作

【连网】2019年春节临近,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1月28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柏银枝带队赴东海县、赣榆区督导检查旅游安全工作。

督查组先后检查了西双湖景区、潜园、福如东海大酒店、金苑国际大酒店、东海县同信旅行社、连云港三兴同心圆旅行社等旅游行业单位,对旅游安全工作台帐、景区景交电瓶车辆、星级饭店电梯、消防设施、食品卫生安全、旅行社车辆安全、电子合同签订、旅行社责任险、创文、安全责任制落实,以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建立及演练,安全宣传培训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旅游行业单位都非常重视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认真做好旅游安全及文明旅游等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但也有的单位存在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应急演练意识不强、台账资料不完善等问题。

督查组指出,春节临近,各旅游行业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就是生命线”理念,做到早计划、早部署、早防范,坚持强化责任,大力开展自查自纠,突出隐患治理,加强安全管理,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不断提升旅游安全应急处置和防控能力,确保春节期间旅游行业安全,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