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四项举措加强专项资金管理

【连网】近年来,市财政局依据“四项规范”不断强化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管理。

一是强化制度约束

根据省厅“一个专项一个办法”和“全过程全覆盖”要求,会同专项资金主管部门制定专项资金管理及项目申报评审等制度办法,加强监管督促部门依法严格执行,确保专项资金规范运行。

二是严格预算编制

要求各专项资金年初预算要依据充分、方向明确、用途具体,对纳入支持范围的专项资金项目,由项目主管部门组织开展联合会审,并按一定比例开展实地核查,优胜劣汰,择优立项。

三是规范资金拨付

建立健全财政支出政策库和项目库,对经审核进入项目库的项目,实行定期更新、滚动管理。项目实施后,财政部门根据项目实施进度和绩效目标情况实行集中支付,不再通过项目主管部门中转二次拨付,减少支付环节。

四是注重监督管理

建立“工程投资评审、设备政府采购、项目绩效评价、全程财政监督”的四位一体综合监管体系,对项目和资金进行跟踪管理,确保资金专项专用,发挥预期效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