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环保局: 全市突出环境问题约谈暨重点任务交办会召开

【连网】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2019年1月12日下午,连云港市政府召开全市突出环境问题约谈暨重点任务交办会,对各县区政府、功能板块主要负责人以分别单独约谈的方式通报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交办今年环保工作重点事项。这是市“两会”后市政府召开的第一次业务会议,彰显了连云港把环境保护工作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首要任务,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态势,尽锐出战、精准施策,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真正下决心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认真兑现“让蓝天碧海、绿水青山成为港城最靓丽的名片”的庄严承诺。

近年来,连云港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创新环保体制机制,率先建立了政府主要负责人直管环保工作机制,全面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以壮士断腕的勇气魄力,彻底整治“两灌”化工园区,腾挪发展空间,促进重大项目落地,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连云港路子”。2018年,大气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全市PM2.5浓度44微克/立方米,空气优良率位居全省第2;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22个地表水国省考断面和15条入海河流全面消除劣V类,近岸海域水质全部达标,优良率达91.7%;化工园区整治取得实效,“两灌”化工园区近200家化工企业全面停产整治,关停取缔小化工企业75家。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使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连云港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环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生态环境高质量为导向,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优化空间开发格局,扎实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坚持不懈抓好突出问题整改,保持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切实保护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环保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