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我市东海债务风险化解经验做法获国务院通报表扬全国推广

【连网】近日,国务院下发第五次大督查典型经验做法表扬通报(国办发〔2018〕108号),全国共130项地方典型经验做法受到通报表扬,东海县债务风险化解经验做法作为该类别全国唯一事例入选。

近年来,在市政府性债务管理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该县通过严把“三关”,债务置换率达65%,债务年限平均拉长5-6年,每年节约利息超5000万元,显著降低了债务风险。一是严把预算“编制关”。从预算层面集中开展政府融资规范排查、违规集资清理等工作,规定重大项目建设预算必须符合联席会议审核、财政承受能力论证等程序;二是严把资金“使用关”。严格执行预算管理,新增债券全部用于教育、交通、扶贫等公益性项目建设,严禁用于经常性支出;三是严把债务“监管”关。建立以人大、财政、审计等单位为主的监管体系,定期向人大报告、向社会公开,全方位接受监督,并将债务管理情况纳入年度绩效等考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