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召开创文交通秩序管控工作推进会

【连网】近日,市公安局召开会议,点评分析迎接创文省检工作情况,专题研究推进创文交通秩序管控常态长效工作。

会议听取各相关大队迎检工作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情况汇报后,就全力做好迎接创文国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创文迎检工作的重要性,加强顶层设计,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做好创文指挥调度、勤务督查、设施治理等工作。各大队也要成立专门班子,加强协作配合、上下联动,全力以赴、上下一心,做好创文迎检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对照检查标准,把工作任务和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民警、每一个环节,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推动各项工作措施真正落地见效。

二要突出管控重点,严查重点违法。要紧盯工作的薄弱环节,突出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采取超常规措施,实行不分白天晚上的超常勤务、严查严处的超常执法,对重点路口、路段和农贸市场、车站、学校、医院等部位,一点一策,重点管控,强制入轨,并充分发挥交警铁骑机动性强、震慑效果好的优势,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流动巡查,及时发现、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三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微博微信、户外大屏等媒介,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创文工作措施、成效战果,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社会各界自觉抵制交通陋习,进一步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共倡安全、文明交通。四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奖惩考评。要强化路面督导巡查,督促整改警力部署、勤务模式、措施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动创文工作提质增效。对在创文工作中管理有力、成绩突出的要采取评选标兵等形式予以奖励;对执行不力、履职不到位影响创文工作的,严肃予以问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