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我市开展“法治护航民营企业”系列活动

【连网】近期,我市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法治护航民营企业”系列活动,为民营企业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发挥普法职能,营造民营企业尊法学法良好氛围。深入推进以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企业职工为重点的“法律进企业”“送法进工地”等活动。建立完善企业法律顾问制度,引导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维权、诚信守法,推动民营企业依法诚信创建。

发挥服务职能,为民营企业提供高效便捷服务。积极支持企业招商引资、外贸进出口、对外投资等经济活动,在出入境管理、交通、物流、户政、消防以及法律咨询、风险控制等方面提供及时、快捷、便利、高效的服务。

发挥调节职能,为民营企业稳妥处理经济社会关系。加强对民营企业经营者尤其是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教育培训,提高他们的依法用工意识,引导他们自觉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从源头减少用工经济纠纷。

发挥预警职能,为民营企业预防经济发展风险。密切关注经济运行形势,在执法司法中加强对经济犯罪易发多发的行业、部门、环节、职业、岗位的分析研判,对“僵尸企业”等问题企业进行排查,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从源头上预防经济运行风险和经济纠纷。

发挥管理职能,为民营企业营造公平公正环境。对各类市场主体一律实行平等司法保护和法律服务,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打造各类人才、各种市场要素竞相聚集的高地。

发挥监督职能,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建立健全企业社会责任标准体系和评价体系,营造鼓励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法治环境,推进诚信法治企业建设,建立履行社会责任的监督机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