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召开深化“信访矛盾化解年”活动会议

【连网】11月16日 下午,副市长、公安局长王永生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深化“信访矛盾化解年”活动会议,市局领导钱光杰、史伟参加。

王永生同志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贯彻落实省市部署特别是市委常委会有关指示要求,深化公安机关“信访矛盾化解年”活动,全力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化解等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考核指标必须提前完成。要对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厅交办任务、考核指标等要求,对尚未化解的信访积案,逐一列出任务清单,明确重点地区和时间节点、工作责任,狠抓督导推进、交办督办,确保超前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二是重点案件必须集中攻坚。要对上级交办以及自主摸排的信访积案进行细致梳理,排出一批重点、难点案件,集中一个月左右时间,采取领导包案、挂牌督办等方式,全力攻坚突破,确保停访息诉、案结事了。三是源头化解必须抓细抓实。要结合第二轮执法突出问题整治攻坚会战,进一步提升基层民警执法执勤规范化水平,持续优化窗口服务,从严抓好队伍管理,努力从源头减少信访案件。要高度重视12345和民意警务中心投诉建议办理反馈工作,不断提高办理质效和群众满意度。四是信访机制必须健全完善。要进一步完善初信初访、市局机关接访等工作机制,统筹资源、条块联动,用足用好法律法规、失信惩戒等手段,加强重点案件的会商会办,推动公安机关“信访矛盾化解年”活动争先进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