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国土局:我局顺利通过“省5A级数字档案室”等级评估

【连网】11月19日,由省档案局、市档案局领导及档案方面专家组成的省5A级数字档案室等级评估组来市国土局现场评估“省5A级数字档案室创建”工作。评估组经过听取汇报、观看纪录片、系统演示、实地考察、质询讨论、材料审查和综合评估等方式,全面逐项审核,我局顺利通过评估。今年来,我局成功实现了“档案规范化管理五星级”和“5A级数字档案室”双丰收。

省5A级数字档案室是江苏省数字档案室中的最高等级,代表着档案管理数字化、信息化、规范化的最高评定。一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档案基础工作和数字档案室建设,在去年“双四”创建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提高完善,乘胜追击,进阶达效,积极推进数字档案室创建工作,严格对照《数字档案室评估细则》各项指标,逐项完善,在组织管理、基础设施、基础业务、数字档案资源建设与贡献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结合实际工作,我局进一步提升了档案管理系统,实现了库房监测系统接入档案系统统一管理;OA和业务系统档案在线查阅;完成了库存档案的数字化工作;实现电子书浏览及全文检索;建立多种专题数据库等。此次省5A级数字档案室评估验收的顺利通过,标志着我局档案管理水平实现新的跨越,为连云港国土事业信息化发展打下了坚实的业务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