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全国大棚房整治推进落实视频会议连云港分会场会议在市国土局召开

【连网】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属地责任,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落实视频会议于11月12日下午召开。我市在市国土局设立了分会场,市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功能板块与涉农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分会场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国“大棚房”问题排查清理总体情况;相关地方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做了交流发言;自然资源部陆昊部长与农业农村部韩长赋部长对整治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会后,缪瑞林副省长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对进一步加强整治工作提出要求。

下一步,该局将会同农委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把“大棚房”整治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从思想和认识上解决问题;二是强化政策宣传,营造舆论氛围;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对社会各界的宣传引导,明确大棚房问题的违法性与危害性;三是强化部门联动,进一步巩固多部门联动机制,做好分工、协调与合作,集中开展联合清理整治行动,要确保法治、公平、有序,把握好力度、分寸与节奏,妥善处理利益分歧;四是加大整治力度。一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打击建设、销售大棚房的违法犯罪分子,另一方面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做好清理整治回头看,严肃处理失职渎职的党员领导干部,对监管失职、整治不力的人员坚决问责;五是明确重点,做好城市郊区、风景名胜区、农业园区的清理排查工作,及时建立台账,形成排查报告;六是建立长效机制,及时组织相关部门,针对设施农用地等开展广泛调研,及时研究、制定可操作性强的政策文件,以制度防范农地非农化,守住农地非农化底线与耕地保护红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