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体育局:连云港女排勇夺2018年“超级杯”气排球联赛总决赛季军

【连网】日前,2018年“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总决赛在池州市体育馆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安徽省体育局、池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气排球协会、池州市体育局承办,池州市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本次“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总决赛分为男、女中年组和男、女青年组(含大学生组)共四个组别,总决赛从11月3日到5日,为期3天。经过全国各个赛区的层层选拔,最终来自上海、河北、黑龙江、山东、云南、江苏、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西、四川、陕西、香港特别行政区等地的70支队伍、近千名运动员进入总决赛。其中,以江苏鹰游集团冠名的连云港市女子中年队参与角逐。经过激烈的比拼角逐,我市女排勇夺季军,创造了连云港排球历史上最佳战绩!

参加这次大赛的连云港代表队由连云港市排球协会于2016年组成,队员来自于机关、教师、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虽然我市气排球起步较晚、训练基础不牢、比赛经验不足,但在市排球协会全力打造和全体队员艰辛付出、共同努力下,我市气排球运动出现可喜的局面。女队三年获得全省冠军,2017年代表江苏省出征全运会,男女队多次在全国大赛上屡获佳绩,在省十九届运动会上,女队以全胜战绩夺得冠军、男队后来居上勇夺亚军。

参加这次总决赛的女排队员们克服了工作繁忙、家庭压力、伤病不断等困难,她们不畏艰难、不惧强敌,个个斗志昂扬、英姿飒爽,大家在场上场下、举手投足间尽显连云港代表队积极向上、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赛场上连云港队员展现出优良的专业素养和敬业风采,顺境里不骄傲、逆境中不气馁,大家拧成一股绳、鼓足一口气、团结一条心,默契配合,奋力拼搏,战胜了一个个对手。我市女排不仅在发、传、垫、扣、拦等环节上展现出精湛的球技,而且在尊重裁判、尊重对手、遵守纪律、团结氛围等方面赢得了大赛组委会和各队认可赞许,大家一致认为,连云港女排是全国一支有实力、有技术、有活力的劲旅,也是连云港体育运动在全国赛场上一张靓丽的名片!

近年来,市排球协会顺应大众排球趋势,积极普及与推广群众喜闻乐见的气排球运动,从队伍建设到组织训练,从场馆租借到承办赛事,从培训推广到组织动员,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做出了不懈的努力。通过本次比赛,队员们以赛促练,不仅提高了专业竞技水平,同时以球会友,增进了与其它各排球队的学习和交流,充分体现了连云港运动健儿们的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的良好精神面貌。女排队员们一致表示将继续努力,在今后的比赛里总结经验,弥补不足,克服困难,发扬传统,为连云港赢得更多的荣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