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卫计委:黄远征副市长调研我市“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应用情况

【连网】日前,副市长黄远征一行赴市二院调研我市“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应用情况。市卫计委主任周伟、市直医疗机构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黄远征一行实地视察了市二院互联网医院,详细了解互联网医院运行情况,称赞互联网医疗服务为基层群众就诊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能够切实解决医疗资源分布不平衡等问题。

在市“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应用座谈会上,周伟主任就全市卫生信息化重点系统建设与“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应用情况作了汇报。市一院、市中医院、市东方医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家医院在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方面所取得的亮点和成果。

黄远征表示:市委书记项雪龙、代市长方伟都非常关心我市“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我市卫计系统也一直在积极探索和实践“互联网+医疗健康”方面的工作,以市第二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建成为代表的一系列成果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下一步,各单位要在当前基础上,理清思路、定好目标、明确重点,积极稳妥地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在慢病管理、健康咨询、疾病预防等方面,切实服务好居民和患者,促进健康连云港建设,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黄远征强调:要加大“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的宣传力度和推广,让老百姓逐步了解“互联网+医疗”的好处和优势,通过完善管理和加强监管,增加互联网医疗服务优势;要加强“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统筹协调,完善医保、物价配套政策,最终让百姓支持并接受互联网+医疗服务。卫计系统各部门在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中要统筹推进,消除信息孤岛现象,要以国务院、省卫健委相关法规为依据,加快出台我市实施意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互联网+医疗服务。他表示,发展互联网医疗是民生大事,是好事,政府将积极支持,希望我市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能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做出连云港特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