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税务系统举办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连网】10月29日,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连云港市税务系统举行。江苏省税务局驻连联络(督导)组和来自我市税务系统的800余名税务干部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团5位同志分别以《开山岛永远是我们的家》、《爱国奉献的一面旗帜》、《“蓝色国土”守护神》、《坚守住每个人的“开山岛”》、《像父亲那样,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题,结合自己的亲身见闻,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王继才同志扎根海岛、献身海防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报告饱含深情,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聆听了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鼓舞。

先进典型是最好的教科书。在今年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中,全市税务系统以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为榜样,支持改革、投身改革、推进改革。从王继才同志身上,大家深刻感悟到:每个岗位,哪怕再小都需要英雄;每个人,哪怕再平凡也能够成为英雄。要把王继才同志的英雄精神传承下去,最重要、最现实、最有力的就是坚守初心、立足岗位、尽好本分,切实增强为民负责的责任感、干好本职的使命感、争先恐后的紧迫感,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出不平凡的业绩。

“学习王继才同志,就是要始终如一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弘扬税务精神,满腔热情倾注工作,认真履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职责;学习王继才同志,就是要始终胸怀祖国、情系国家,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税收改革发展伟大事业之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学习王继才同志,就是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把责任挑起来,把担子扛起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为‘中国梦’、‘税务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樊良生说。

全市税务系统将把学习先进事迹当作镜子、把感动化为行动,进一步增强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推动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奏响全市税务系统的时代主旋律。当前,县乡局(所)“三定”规定落实工作正在全面展开,这是事关改革更加平稳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战,全市税务系统将把王继才同志身上的英雄精神运用到各项具体工作中,进一步推进融合,稳妥抓好各项税收工作,确保落实“准”、队伍“稳”、工作“顺”,确保税务机构改革第二场战役圆满收官。

樊良生表示,全市税务系统将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精神,树立好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导向,坚守家国大义,担当使命责任,展现新税务新形象,为连云港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更多的税务力量。

报告会现场,荣获江苏“时代楷模”的连云港市赣榆区税务局“爱心妈妈”代表李新敏在会上做了“税务爱心妈妈”事迹报告,以此形式向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致敬。

会上,连云港市税务局还对在“学习时代楷模、争当改革先锋”系列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了通报表彰和现场颁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