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旅游局:全市“金牌导游员(讲解员)”大赛圆满落幕

【连网】10月31日,2018年连云港市金牌导游员(讲解员)大赛在云台宾馆成功举办,来自全市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院校的24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

本次大赛由市旅游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和市妇联联合主办。

比赛现场,选手们各展所长,充分展现了过硬的讲解能力和热情奔放、多才多艺的风采。在导游讲解环节中,选手们配合讲解背景视频对我市旅游景区(点)、红色旅游、文化主题等旅游项目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才艺展示环节中,选手们不仅能歌善舞,更有茶道、朗诵、魔术、快板、非洲鼓等各类表演,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台下评委们和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大赛的评委组由旅游行业内资深的专家组成,通过对选手的仪容仪表、现场表现、专业素养、讲解技巧及结构等方面进行综合的评分,比赛实行现场亮分制,以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准确。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和专业的评分,王黎等十名选手获“连云港十大金牌导游员(讲解员)”称号。获奖选手根据成绩排名将分别被授予“连云港市技术能手”、“连云港市技能标兵”等荣誉称号。荣获第一名的选手王黎经考核合格后,还将被授予“连云港市首席员工”、“连云港市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35岁以下及女性选手还将授予“连云港市青年岗位能手”和“连云港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海州区旅游局等5支参赛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