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国土局:连云港基地圆满完成2018江苏省无人机应急测绘演练任务

【连网】10月31日,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开展2018江苏省无人机应急测绘演练,省应急测绘保障中心连云港基地圆满完成演练任务,按时将应急测绘成果回传至总指挥部。市国土局党组书记、局长孔令泰现场指导演练,市民政局、安监局、地震局分管领导以及应急救援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从连云港实际出发,模拟我市发生地震导致锦屏磷矿尾矿坝发生崩塌,基地按照总指挥部的指令紧急提供灾区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空投精准位置坐标、灾区应急专题图以及高分辨率影像等测绘地理信息服务。

上午9时许,省总指挥部下达演练命令,孔令泰为基地全体队员进行了战前动员,“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这里就是我们的战场,请大家提振精神,团结协作,用实力展现连云港基地风采!”。10时15分,连云港基地通过4G移动网络,将灾区影像快拼图、灾区正射影像DOM图传输到总指挥部,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共投入最新无人机装备2套、实时传输系统一套、快速影像处理系统一套、摄影摄像器材一套、通讯器材若干、运输车辆一辆。通过此次演练,充分展现了连云港基地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下一步,连云港基地将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测绘保障预案,加强日常训练,为灾情研判、指挥决策、抢险救灾等提供更加可靠的应急测绘保障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