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体育局:市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气排球比赛暨第一届气排球大赛圆满落幕

【连网】由市体育局主办,市排球协会承办的连云港市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气排球比赛暨连云港市第一届气排球大赛于10月14日落下帷幕。来自全市各县区、各单位的26支男女代表队、300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历经为期2天、63场的激烈鏖战,最终:市老体协、老干部开心队、老干部合唱团分获老年男子组前三名;老体协、老干部合唱团、东海县分获老年女子组前三名;市卫计委、东海县、淮海工学院海神队、市经信委、市国土局、职业技术学院分获中青年男子组前六名;新海医院、淮海工学院海花队。淮海工学院海妮队、核电公司、职业技术学院、土财组队分获中青年女子组前六名。灌南县中青年男队、市经信委中青年女队、东海县老年男队、连云区老年女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次大赛群英荟萃,济济一堂,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各代表队排球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全体裁判员认真履职、公正裁判,广大观众关注热烈、热情高涨。这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市大众排球运动的水平,也充分展示了我市气排球推广普及提高的成果。在赛场上,有白发苍苍仍活力迸发的老干部、老教师、老职工,也活跃着一批热爱排球、投身排球、普普通通的教师、工人、机关干部和私营企业主、老板,充分体现了我市排球运动正向更广领域、更多人群、更多行业延伸拓展。这次比赛中,不论专业运动员,还是业余运动员,不论是中青年人,还是老年人,大家都发扬中国女排精神,团结合作,不畏强手、奋力拼搏,敢于争先。在比赛中,各队都不惧强敌、敢打敢拼,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快乐,充分彰显了我市传统排球项目的深厚底蕴和群众基础,更呈现出以气排球为引领的大众排球事业发展蓬勃向上的可喜局面。

气排球作为全体市民参与投票选出的15项大众喜闻乐见的比赛项目之一,纳入今年全市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竞赛项目之中,这不仅对我市排球界是一个鼓励,更为促进我市大众排球发展增添了动力。这次比赛切实践行“健运会惠民、健康连云港”的办赛理念,进一步激发气排球发展的活力,带动气排球的普及提高,掀起全民投身气排球的热潮。通过比赛,将引导和鼓励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参与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进一步丰富业余文体生活,增强集体意识、竞争意识和团队意识,促进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先争优,凝心聚力,在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伟大进程中再立新功!  

市排球协会将认真总结这次比赛的经验,在今后的赛事中着重抓好专业和业余并举、行业与区域并重、基层队伍和俱乐部队并行等关键,力求专业和业余相分离、基层与行业相融合,真正打造一个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赛事平台,为全市各行各业的排球健儿和爱好者提供一个更合理、更科学、更广泛、更包容的大舞台,让大家更好地展示自我,超越自我,更大地弘扬排球运动的无限魅力。市排球协会将借这次大赛的强劲东风,再接再厉,继续夯实协会各项基础工作,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力争在明年推出更能符合我市大众排球发展实际的各项赛事活动,进一步推广和普及气排球运动,让全社会、更多人了解气排球,热爱气排球,参与到气排球运动中来,推进我市大众排球事业兴旺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