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教育资讯

我市多所小学举行建队日主题活动

【连网】 (记者 赵阳 樊晓姝)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我市多所小学都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建队日活动,充分地展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12日下午,建宁小学举行了以“向王继才爷爷学习———争做新时代诚信美德好队员”一年级入队仪式。该校484名一年级新生戴上红领巾,庄严入队。随后,队员们回到班级,学习时代楷模王继才爷爷的光荣事迹。少先队员们宣誓,要学习王爷爷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爱国精神。

解放路小学召开了少先队第二次代表大会,共收到红领巾小提案158件。该校少先队根据这些提案,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具有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意义的活动。

海宁小学举行了《我和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演讲台上,小选手们激情澎湃地讲述了自己的梦想,展现了少先队员的坚定报国志,表达了少先队员们的拳拳爱国心。

今年建队日的主题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李娜告诉记者,建队日活动的开展,让新生进一步了解少先队组织,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