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检察官央视开讲未成年人法治课

【连网】(通讯员 杨占厂)10月14日18:01,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首播《守护明天》第二季。这是一档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大型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节目,目的是努力打造符合新时代需要的优质法治宣传教育产品,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推动全社会进一步树立未成年人保护理念。

mmexport1539572186176

节目注重以案说法,选用的十位主讲人都是一线办案检察官,其中一位是连云港市检察院未成年检察处副处长、员额检察官王帆,她也是本季节目中唯一入选的江苏检察官。王帆主讲的节目是《看了不良视频后》,“之所以选青少年因不良网络视频影响而失足的案例,是想告诉广大青少年‘网络是另一方家园,也要讲法律、讲秩序;只有网络经营者负起监管责任,网络使用者恪守用网规范,网络违法者受到法律制裁,我们才能有一个安全清朗的网络空间’。”

近年来,连云港市检察机关在依法办案中充分重视对未成年人的犯罪预防工作,尤其是针对连云港市留守儿童较多这一现状,将对留守儿童的法治关爱作为预防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全省检察机关未成年检察业务标兵”王帆为代表的一线检察官,定期不定期地以“青少年安全自护讲师”的身份,到各所中小学巡回讲座。与此同时,连云港市检察机关还大力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基地的实体化建设,全市共建立了六家关爱留守儿童阵地,各县区院基本实现了“家家有基地、事事有抓手”。灌云县检察院的“南岗关爱留守儿童之家”、东海县检察院的“黄川留守儿童基地”、海州区检察院“东辛小学留守儿童守护基地”等均建设在留守儿童较多的小学中。

为了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搭建社会化关爱体系,连云港市检察机关一方面通过检察建议堵塞学校管理漏洞,一方面联合团委、教育部门合力推进“法治阳光 护苗成长”主题活动,全面培养和提升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和安全自护知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及人身伤害,创造平安校园、法治校园良好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