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圆满完成国庆期间安全维稳任务

【连网】今年国庆期间,我市人车物流量较往年明显增大,安保工作难度大幅提升,安保任务十分繁重。全市公安机关按照省厅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创建最安全城市“百千万”八大行动,超前谋划、统筹安排、连续奋战,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圆满完成了国庆安保维稳任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国庆佳节创造了平安稳定、喜庆祥和的社会环境。

市局党委高度重视国庆安保维稳工作,多次进行研究、部署。9月28日晚,副市长、公安局长王永生主持召开视频续会,专题对安保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并多次深入基层一线检查指导,看望慰问执勤值守的民警、辅警。其他局领导也结合分工,到分管部门和各自联系点开展督导检查、走访慰问。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启动国庆安保联合指挥机制,市局领导每日坐镇联合指挥部,会商研判、视频调度、统筹协调全市安保维稳工作情况。各地、各单位精心搭建组织架构,周密制定安保方案,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安保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梳理排查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类情报线索58条、重点人员81名,下发交办预警指令26条,未发生涉恐涉稳不稳定事端。梯次提升巡防勤务等级,每日投入警力1600余人次、车辆220余辆次,持续强化核心区域、繁华路段、重点部位巡逻防控,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市接报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22.3%和23.9%。节日期间,全市游客接待量达127.7万人次,同比增长21.3%。针对大客流、大车流,全面加强道路交通组织引导,实时把控人员车辆流量,主动提供高效便捷服务,确保高速公路、国省道平安畅通,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面积拥堵。全市10场大型活动安全顺利举行,大型商贸街区、客运站点、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秩序井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