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旅游局:全市2018年导游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全面结束

【连网】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省旅游局的统一要求和部署,我市2018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报名工作于日前全面结束。截止9月28日17:00,全市今年共有368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中文类考生355人,外语类考生7人,加试外语类考生6人,报名人数同比增加了17.95%。

今年报名考生中,从报名结构上看,大中专旅游类院校学生报考依然唱主角,占报考总人数的27.45%,其他人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旅游企业从业人员及社会人士等;从学历结构上看,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达到297人,占报考总人数的80.7%,报名考生整体素质较去年有所提高。

近年来,随着全市旅游业的快速、高质发展,导游员的需求已越来越大,特别是旅游旺季时,导游呈供不应求状态。为此,市旅游局高度重视,紧扣导游报名通知要求,积极鼓励符合要求的人员报考导游,并扎实做好报名的答疑解惑、资格审核等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全市导游队伍建设。

2018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笔试时间为11月17日,考生可于11月9日至11月16日之间打印准考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