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民防局:东海县成功举行“晶都—2018”城市防空袭综合演习

【连网】9月28日上午,东海县举行“晶都—2018”城市防空袭综合演习。演习按照平战转换、行动筹划和行动实施3个阶段。重点演练了平战指挥体制转换,专业队应急扩编、疏散掩蔽场所启用、预警报知体系建立、临战人口疏散和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等内容,具有一定的示范性。演练过程中,各级指挥员能快速研判态势、果断定下决心、快速处置情况,指挥部能够准确理解上级意图、提出决心建议、下达命令指示。人防专业队训练素质过硬,能够密切合作、综合施救。整个演习要素齐全、程序规范、方法灵活,达到了练谋略、练指挥、练协同的目的。

此次演习突出“一个中心、三个部门”人防指挥体制,共有8支人防专业队伍参演,全县15个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参加,在4个指挥场所,1所学校、1个居民小区、2个重要经济目标单位同步展开,参演人数达300余人。通过演习检验了人防“指挥链、信息链、协同链、行动链、保障链”体系。演习采取上导下演、网上推演与实兵相结合方式,综合运用了空情预警、指挥信息、卫星通信等系统新装备、新技术、新手段,有效履行了“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充分展示了近年来东海县人防战备建设成果。(东海县人防办 李成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