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旅游局:开展“国庆”节前旅游安全及创文督查

【连网】为确保“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9月26日,市旅游局对部分景区、星级饭店及旅行社旅游安全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督查,此次督查采取了现场查看和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督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抽查了花果山景区、海上云台山景区、云龙涧景区、远洋宾馆、明国大酒店、唐朝旅行社、好时光旅行社等行业单位,重点检查了景交车安全技术状况、电梯运行安全、消防设备配置及应急预案等情况。同时,对照旅游行业文明创建标准,督查组对各行业单位创文氛围营造、志愿者服务站、文明餐桌、服务承诺、投诉机制及租车合同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逐一检查。

就如何做好旅游安全和创文工作,督查组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树立安全理念,健全制度,切实防范旅游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建立突发事件工作预案及处置规程,落实各类突发事件快速反应机制;三是各行业单位在紧抓安全生产的同时,认真落实好创文工作,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和创文工作不断完善,努力为游客提供一个文明、和谐、安全的旅游环境。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督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督促有关单位节前全面整改到位,共同维护好全市“十一”黄金周期间旅游市场的良好秩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