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我市举办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政策说明会暨新能源汽车展

【连网】近日,为促进新能源汽车在我市的推广应用,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的有序、健康发展,加强车企与政府、车企与广大老百姓的交流,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2018连云港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政策说明会暨新能源汽车展”在市行政中心广场落下帷幕,有20多家车企参加了此次的展会。

在为期2天的活动中,集中展出的新能源汽车代表车型有特斯拉、宝马、东风、长菱、荣威等80余款。展会内容包括新能源汽车的购置财政补贴政策说明、新能源汽车展、充电桩展、分时租赁展4部分。新能源汽车作为中国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将在未来数年内迎来“黄金发展期”。在这条中国由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的道路上,新能源汽车势必带动产业链上相关行业的发展,助推中国经济结构深度调整、产业优化升级。

据了解,从2015年起,我市正式启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推广应用1889辆新能源汽车,其中市区新能源公交车占比68%,累计建设88个充电站,共计充电桩1042个,充电总功率为58364千瓦。2018年公共机构新能源汽车推广更新和充电桩建设任务已分配至各县区。此次地方财政资金补贴(包括各级财政补助、补贴)对象为全市范围内新能源汽车购买者和公共服务领域充电设施建设运营单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