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五项举措启动我市2019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连网】近日,市财政局启动2019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首次邀请市人大领导参加监督。为提升预算编制工作水平,采取五项新举措予以推进。

一是深化零基预算理念,加强预算审核力度。实行预算安排与预算执行相挂钩、预算安排与结余结转资金相挂钩的机制。

二是强化财政资金统筹,全力支撑高质发展。全面贯彻落实“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项目建设和政策要求,优先保障服务“高质发展”的项目预算,强化打赢三大攻坚战的能力,提升连云港“一带一路”政治站位,突出支出预算的重点保障能力。

三是完善基本支出编制,落实机构改革政策。调整公用支出定额设置方式,预留机构改革中需要划转的基数、人员经费、改革经费等,全力支持机构改革政策顺利落地。

四是建立项目库政策库,理顺项目管理机制。建立市级专项资金项目库和财政支出政策库,对市级所有预算项目进行储备,动态监控项目执行情况,保证项目信息长期有效可查询,促进项目审核和编制水平提升。

五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强化预算执行管理。落实严肃财经纪律的有关规定,认真履职尽责,做财经纪律的忠实践行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