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安监局“四举措”落实全市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连网】金秋时节,连云港市陆续迎来“连云港论坛”“农洽会”“连博会”等多场大型盛会,市安监局制定实施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生产专项保障工作方案。

一是提前发出安全管理建议函。依法履行安监部门综合监管职责,从场馆布展方案设计审核验收、施工单位及人员资质管理、施工期间现场安全管理、全员全过程安全责任落实等4个方面,提前向三项活动政府委托承办方、场所管理方及组委会办公室发出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建议函,并组织聘请安全专家现场督查交办问题事故隐患182条。

二是明确设立分片包挂督导组。由局5位局领导担任组长,抽调单位32名业务骨干,聘请14名专家成立5个安全生产检查督导组,每组包挂2个县区安全生产工作,瞄准企业一线岗位、监管边缘企业,“当面问”“书面考”“现场核”“随机查”,全过程督查,点名通报曝光,全面推进“一查三督”专项行动,自8月底开始,开展了两轮突击检查、暗查暗访,共检查14个乡镇(街道)、46家企业,跟踪督改问题隐患678条,立案查处案件12起。

三是统筹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聚焦突出问题,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提升年”活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检查方式成为专项整治新常态,从严推进化工集中整治,深化危化品、道路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旅游、海洋渔业、商场市场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聘请省级专家对冶金企业开展安全诊断,持续推进涉爆粉尘、有限空间整治。

四是强化预警监测和值班值守。“连云港论坛”“农洽会”“连博会”期间,市安监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岗在位,加强风险研判,强化部门会商,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至各项重大活动结束前,每天报送一次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重要情况立即报告。同时,细化预案措施,加强应急值班备勤,规范值班值守的工作标准、程序和要求,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每天安排一位局领导带班,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及时、准确、畅通,应对处置有序有力有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