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环保局:环保部督查组对我市饮用水源地进行现场督查

【连网】9月17日上午,环保部第二轮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督查组对我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查。督查组先后来到东海县张湾乡新沭河饮用水源地以及蔷薇湖备用水源地等地进行现场督查。”

在东海县张湾乡新沭河饮用水源地现场,督查人员对照上一轮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逐项检查。在原先的村民宅基地,绿化养护人员正在将一棵棵树苗种植到防护区内。为了落实国家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整治要求,东海县张湾乡花费了1.2亿元将一级保护内张湾乡四营村68户居民全部搬离保护区。同时,还取缔拆除了一级保护区内的水泥制砖厂,确保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50米防护距离内环境指数达标。目前正着手进一步织密水源地河流附近的河岸绿化。此外,早前群众举报的垃圾围河问题也基本得到解决。

据了解,2017年,按照环保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执法专项行动要求,我市全面启动了地级水源地沭新渠的整治工作。2018年,按照生态环境部第一轮水源地督查要求,我市加快完成一级保护区居民搬迁和水泥制砖厂拆迁地块的还林绿化。目前相关整治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随后,督查组一行又来到备用水源地蔷薇湖现场进行督查。秋日的蔷薇湖一片丰收的气息,飞起的白鹭惊起一阵波澜,路边的木瓜树上缀满了绿色的木瓜,一片良好的生态美景。督查人员仔细对照情况,查阅相关资料,了解该水源地保护情况。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蔷薇湖环境保护工作正在积极开展,预计近期将全面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