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安监局:市安委办第二督查组抓严抓实“一查三督”第二轮督查

【连网】9月10日-11日,市安委办第二督查组在市安监局副局长树成旺带领下对赣榆区、徐圩新区政府推进“一查三督”专项行动,“连云港论坛”、“农洽会”、“连博会”等重大活动安全生产保障措施,生产经营单位对照“一查三督”要求自查自纠和安全生产检查等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听取了徐圩新区、赣榆区政府“一查三督”专项行动推进与敏感时段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汇报,随机抽查了连云港金荷纸业有限公司、连云港荣泰化工仓储有限公司、连云港金信利不锈钢有限公司、江苏天边渔村食品有限公司。

督查期间,第二督查组分三个小组,通过采取当面“问”、书面“考”、实地“看”,从制度、记录、公示、执行、现场,查企业全员责任和主体责任是否真正落实,重查主要负责人和一线岗位责任落实情况。督查组对检查情况现场进行反馈,对照“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检查评分表”78项检查内容,依据检查方法和评分标准,综合企业安全生产台账资料、生产现场检查与考试询问情况,连云港荣泰化工仓储有限公司综评82.2分,连云港金荷纸业有限公司综评78分,江苏天边渔村食品有限公司综评71.6分,连云港金信利不锈钢有限公司综评51分(80分以上为合格)。对连云港金信利不锈钢有限公司存在的重大隐患,交办区安监局依法进行立案处罚;对连云港荣泰化工仓储有限公司、连云港金荷纸业有限公司、连云港金信利不锈钢有限公司、江苏天边渔村食品有限公司存在的隐患问题,交由区安监局督促按期整改。

督查组要求,赣榆区、徐圩新区一是要认真对照《市安委会关于开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一查三督”专项行动的通知》(〔2018〕14号)要求,扎实推进“一查三督”专项行动,加大督查力度,层层传递压力,倒逼企业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督导企业主体、部门监管、属地管理三个责任切实落到实处。二是落实敏感时段和重要节日期间安全管理措施,把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与“一查三督”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按要求推动专项行动检查覆盖到位,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真正让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企业每一个工作岗位、每一名员工,努力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本质水平。三是针对第二轮督查企业存在的问题隐患,督促企业严密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确保问题隐患整改闭环归零。进一步推动企业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风险管控,认真排查治理隐患,使企业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