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打击非法集资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

【连网】

8月31日下午,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打击非法集资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传达公安部、省厅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查找当前打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深入推进全市打击非法集资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充分认清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把组织开展好打击非法集资专项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毫不动摇地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力维护全市经济发展、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明确目标任务,加快工作节奏,确保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组织开展金融风险集中排查攻坚,彻底摸清本地非法集资风险隐患,按照先易后难、先大后小的顺序,加快已立案件侦办进度,明确专案力量,落实属地工作责任,合力开展攻坚;对已受理案件要积极开展经营侦办,力争发现在早、处置在小,防止因消极观望将小问题拖成大隐患,将方面性问题拖成全局性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形成打击非法集资专项行动的强大合力。要级级压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的整体合力;通过强化重点督导、通报约谈、倒查问责等措施,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加强警种部门间的沟通协调,整体联动,形成共同发力、联手共治的工作格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