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安监局:方念军调研赣榆区安全生产工作

【连网】8月30日上午,市安监局方念军局长、范文波支队长一行到赣榆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听取赣榆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一查三督”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一步推动赣榆区强化安全生产执法、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工作。赣榆区常委邵长亮、区安监局局长王传苏等陪同调研。

方念军一行实地查看了连云港德洋化工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情况,深入现场了解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面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他要求,要坚决落实全员全过程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全员责任清单,严格依照清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全面辨识企业存在的安全风险,邀请行业专家做一次全面体检,将风险管控挺在隐患治理之前,进一步落实风险防控措施,根据风险等级实施分级管控。要奖惩并用,将履职尽责与晋级奖励挂钩,同时通过严厉处罚违规违纪行为,杜绝“三违”现象。要立足防小防早,抓细、抓严、抓实各项管控措施。要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改进装备设施,再造工艺流程,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在详细听取赣榆区安监局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方念军指出,要正确认识安监部门作为执法部门所肩负的责任,适应当前安全生产发展趋势,自我加压,提升素质,改进作风,强化担当。要依法执法、规范执法,密切关注执法工作动态,统筹域内执法力量,形成执法合力,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认真抓好“一查三督”专项行动落实,督促乡镇(园区)、部门从严、务实、谋细、抓全,全面压实责任,全力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加大市委、市政府即将出台的“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意见”落实力度,高起点谋划改革发展工作,形成可复制经验,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作出赣榆贡献。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推进市场化服务机制,强化网格化管理,全面提升赣榆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争取走在全市前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