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江苏省高速公路经营管理中心“金秋助学”帮扶低收入户子女圆大学梦

2

1

【连网】(通讯员 胡可群  翟玉军)胡婷婷是一个来自省定经济薄弱村灌南县堆沟港镇许圩村朴实的女孩。她家八口人,其中有八十多岁的老奶奶、一位常年生病的二伯(65岁)、年岁已高的大伯(67)、爸爸(49岁)、妈妈(47岁)和妹妹(11岁)、弟弟(6岁)。

奶奶年岁已高,身体不好,不能外出;二伯因先天性精神紊乱,生活起居不能完全自理,大伯由于要照顾奶奶和二伯生活起居,不能外出打工,只能在家和本村附近做点零工,补贴家用,生活主要经济来源是依靠国家给的农村低保收入。

父亲胡国海,因没有文化,又没有本钱做生意,只能在建筑工地做木工打点零工,全年大概能挣3万元左右,补贴家庭生活使用。母亲宋培玲患有心脏病(心力衰竭)、甲状腺肿大等诸多疾病,每年医药费大约需要6000元。同时,因其弟弟上幼儿园要接送,母亲也不能外出打工。随着胡婷婷和弟妹的长大,原来仅有的住宿、做饭用的两间平房,已不够使用,在万般无奈之下向亲戚借款3万元又盖了两间平房,因屋顶是夹心板,夏季室内异常炎热。

家里虽然生活困难,但胡国海、宋培玲两人坚信只有孩子读书上学、成才,将来才能改变孩子的命运,改变家庭窘迫的生活状况,始终能够做到孩子上学的事情坚决支持,绝不给将来留下愧疚。胡婷婷成绩一直优秀,于2015年考进灌南县教育质量最好的灌南高级中学读高中,妹妹在灌南县沂河小学上学,弟弟在许圩村幼儿园上学,三人全年学杂费近万元,每到开学时期,父母亲就因学费愁容满面。

多年来,胡婷婷家收不抵支,已累计欠下外债7万余元。经过多年的苦读,今年胡婷婷考取了南京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正当为学费茶饭不思时,江苏省委驻灌南县帮扶工作队把胡婷婷家的情况向江苏省高速公路经营管理中心(以下简称高管中心)作了汇报。高管中心获悉后,迅速向全体职工发出“伸出你的双手,奉献一片爱心——精准扶贫 助学圆梦”活动倡议,开展向贫困学子捐款活动。倡议一经发出,得到了职工的积极响应。截止目前,职工爱心募捐款已达11万余元。同时,高管中心制定了详细的扶贫捐助计划,将对不同就学阶段的贫困学生给予相应助学帮扶,确保每个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中的学生得到有效帮助。8月28日下午,该高管中心纪委书记陈如红带领全体职工的一片爱心来到许圩村向胡婷婷一次性捐款5000元的助学金,与胡婷婷一样接受资助的,还有许圩村特困家庭子女张亚洲,也梦圆了继续上本县职中的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