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出品《阳光下》微电影

【连网】“王阳,今年是三大攻坚任务之一--精准扶贫关键之年,财政局党组决定委派你到嵇桥村任村支部书记,你的主要任务就是要结合村实际,因地制宜地发展村集体经济,发挥自身优势,依法运用财政政策和专项资金,带领贫困农户一起脱贫……”财政局何局长代表局党组语重心长的交代了王阳的任务。这部时长约8分钟的微电影浓缩了财政人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冲在扶贫攻坚第一线,想方设法,充分发挥积各自积极因素,帮助农户解决困难,带领农户一道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也是市财政局帮扶灌南县小圈村、灌南县飞展能源有限公司和海州区魏口村的真实写照。

精准扶贫是今年“三大攻坚”任务之一。我市扶贫攻坚任务艰巨,今年市级财政安排了3000万元扶贫专项,为实现“4万人脱贫、50个村达标和脱贫质量走在前列”、“在全省率先高质量建成县级扶贫项目库、建立扶贫资金资产全程留痕追责机制、抓好年度348个总投资5.3亿元的扶贫重点项目尽早建成达效”、“提供岗位培训”、有条件的经济薄弱村建“打工车间”、“力争再就地解决1000名以上贫困居家妇女就业”这些举措提供了财力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