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东海税务局 推行“三零”服务助力企业享改革红利

【连网】(□ 金军达 王立国)日前,连云港某物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会计在微信“税企群”中预约了办理申报业务,第二天在导税员的指导帮助下,仅用时7分钟便完成了从填写申报表到扣缴增值税及附加税。李会计在办理完业务后表示:对比以前,现在只需要不到10分钟,节约了一半以上的时间,办税零延迟真是省心又省事,希望多推行此类服务,让企业更多地享受机构改革的红利。

李会计体验到的“办税零延迟”服务是近日东海县税务局以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为契机,在办税服务厅推出的“三零”服务便民新举措的内容之一。东海县税务局通过整合窗口工作规范,把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亲情服务方式纳入窗口服务考核项目,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一次办”的能力。同时,整合“税企群”“退税群”微信咨询平台提供预约办理、12366特服号咨询平台提供多业务联办,全面提升“网上办”的能力;推进承诺件改即办件、增加即办件等举措,提升了“马上办”的效力,确保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缩短至最低。

与此同时,东海县税务局还推出了“服务零投诉”“宣传零距离”等服务举措。对办税厅人流量较多时段和时间节点,增加前台咨询人员、增加自助办税区辅导人员等措施,保证“事前”零投诉;通过前后台联动对接,优选“政策咨询员”“争议化解员”,对纳税人需求尽全力解决、疑问第一时间解释,实现“事中”零投诉;通过12366特服号、现场征集等方式,收集纳税人意见和建议,确保“事后”零投诉。同时,自5月起,办税服务厅实行三人坐班制,分别负责导税咨询、表单填写辅导、自助办税区辅导,开展针对性的宣传解释说明,确保改革期间纳税人对变动的地方看得见、听得懂、用得来。

“三零”服务便民新举措,节约企业在办理涉税过程中的时间成本,提高企业办税效率,释放改革红利,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好评。2018年5月至7月,东海县办税服务厅日均叫号量360个、窗口日均业务量30个,办理单项业务整体为3分钟,多业务联办约为8分钟,未出现一例逾期办理的涉税事项,完成纳税人维权渠道转办件6件次,完成率100%,未接收到一例纳税人对税务机关的投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