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地方海事局五措并举保夏季水上“三平安”

【连网】  日前,连云港地方海事局执法人员兵分三路,深入辖区重点航道、水上风景区和涉渡水域走访检查,着眼于强化责任落实、源头管控、现场监管、预防预控、宣传教育五措并举,推动夏季“平安船舶、平安渡口、平安水域”三项监管,确保高温季节水上交通形势安全平稳。

该局重点对风景旅游区、客渡船、重点航道、重点水运企业开展检查,落实特殊时段航运公司、涉水经营管理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与码头企业、风景旅游区建立船舶适航、货物适装、船员适任的监管联动机制,加强对航运公司的安全管理、安全评估和生产指导,全面贯彻航运公司安全管理约谈制度。

同时,保障疏港航道、通榆运河、灌河的通航安全,加强对水源保护区的综合巡航力度,严格对“超限”船舶监管,完善防堵保畅机制。检查并消除水上交通安全隐患,抓好海巡艇、车和应急设备的维护保养,提前发布恶劣天气预警预报信息,做好水上突发事故应急演练,确保应急及时、处置有效。宣传水上交通法律知识,普及船舶进出港报告制度,警示教育船员坚决不冒险驾船航行,增强安全保护意识。

(通讯员 高茂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