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海洋与渔业局:我市启动海洋生态红线保护区执法

【连网】根据中国海监江苏省总队部署,市海洋与渔业局综合执法支队联合相关单位,于近日对江苏连云港海州湾国家级海洋公园(以下简称海洋公园)开展专项检查。以《连云港市海洋生态红线保护实施规划(2016年-2020年)》为依据,对照《海洋特别保护区管理办法》的要求,对海洋公园内用海项目的海域使用和海洋环境保护情况实施检查。

本次检查为期3天,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执法船(艇)10艘次,分两个阶段进行检查。一是对海洋公园内在建项目的施工和环保三同时制度执行情况、用海手续办理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海洋公园内挡潮闸、跨海桥梁等已建成项目进行现场勘查。检查发现,海洋公园内在建项目均依法取得了海域使用权,用海秩序整体良好。二是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云港市加强养殖用海管理工作意见的通知》(连政办发〔2018〕46号)精神,联合连云区海洋与渔业局,连云区沿海相关街道、村和边防派出所,重点检查海洋公园内养殖设施占用渔业安全生产通道,以及少批多占、未批先占、擅自改变海域用途等违法养殖用海行为。共检查养殖用海项目12宗,养殖用海筏架200余个,依法清理非法养殖筏架76个,清理面积4500余亩。

本次海洋公园专项检查,标志着我市海洋生态红线保护区检查全面启动。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扩大海洋生态红线保护区检查范围,对重要砂质岸线及邻近海域、重要滨海旅游区以及重要渔业海域开展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并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保护海洋生态红线保护区的生态环境资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