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农委:2018年江苏农洽会9月将在连云港举办

【连网】8月1日上午,我市召开第二十届(2018)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连云港市筹备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农洽会各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立斌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吴海云主持会议。市农委主任王靖就农洽会工作方案作情况说明。

会议指出,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由省政府主办,省农委、省商务厅、省贸促会和举办地政府承办,已举办19届。今年是我市第7次承办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特别是,我市成功承办了第十八届、第十九届农洽会,成果丰硕,影响空前,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并获得省组委会最佳组织奖、最佳展示奖、最佳招商奖和特别贡献奖四项大奖。根据竞争承办的办法,今年4月份我市向省政府提交了继续承办省农洽会的申请报告,得到吴政隆省长批示,我市将继续承办2018年、2019年农洽会,两年以后仍放在连云港,实行市场化运作。我市取得省农洽会的永久承办权,这对于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农洽会的成果,加强我市对外交流与合作、吸引境内外投资、提升我市知名度和影响力,特别是对推动全市“三农”工作,促进农业招商引资和对外合作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一年一度的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是江苏农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对外投资、贸易合作的重要平台。作为承办地,要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把今年的省农洽会努力办成一场更高标准、更高水平的农洽会。今年农洽会将于9月中旬在国展中心开幕,与往年相比时间较早。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立刻行动起来,统筹安排好各阶段工作,确保农洽会举办成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统一思想,增强办好农洽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办好农洽会,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是加强对外开放合作的关键纽带,是推动农业高质发展的重要平台。全市上下一定要以“当好东道主、办好农洽会”为己任,努力把农洽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厚望。二要严密组织,扎实推进农洽会各项筹备工作。今年的农洽会,省、市共计划安排10项活动,时间紧、活动多、工作重。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办会主题和主要活动,按照“时间倒推、工期倒排、任务倒逼”的要求,创新思路,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力求会务工作组织有力、专项活动特色鲜明、招商招展务求实效、接待服务细致周到。三要精益求精,确保农洽会圆满顺利举办。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立刻行动起来,坚持组织上服从大局、操作上事无巨细、进度上分秒必争的工作原则和工作态度,细化工作措施,狠抓推进落实,努力把农洽会办出水平、办出品牌,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下发了《第二十届(2018)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连云港市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工作任务分解表》和《目标任务分解表》,并要求于8月2日下午下班前,反馈至农洽会组委会办公室。

各县区、功能区分管负责人,市农洽会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县区相关部门和组委会办公室负责同志近50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