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总工会启动金秋助学活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杨虹)为推动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就业难问题,根据省总工会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7月至9月,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阳光就业·扬帆起航 ;金秋助学·工会相伴”为主题的金秋助学活动和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

金秋助学活动援助对象主要包括市、县(区)工会认定的特困职工子女;经过政府救助后生活仍然困难的低保职工家庭子女;遭受临时灾害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在城市上学的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

阳光就业行动援助对象为就业困难的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经过申报,各区总工会、直属单位工会核实、汇总以上材料后,连同《2018年困难大学生实名制汇总表》,报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组织专人对困难职工家庭入户调查。通过审核、公示的困难职工家庭,按当年标准发放助学金。

除此之外,市总工会还将继续开展“暖心车票”、“自强岗位”、“励志导师”等系列帮扶活动。与铁路、公路等交通部门联系,由工会出资为困难学子购买上学车票,帮助解决购票难、路费贵问题;与省内相关高校工会联系,为困难学子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帮助学子赚取生活费减轻家庭经济负担;组织成功人士与困难学子结对,与学子零距离接触座谈,成为学子的精神导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