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环保局:连云港赣榆区四套班子“组团”督查环保工作成常态

【连网】为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日前,连云港赣榆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组成督查组,针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察。督查组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这已是今年以来赣榆区四套班子第五次“组团”现场督查,在赣榆,区四套班子联合督查环保工作已然成为常态。赣榆区领导首先实地督查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事项。督查中,区领导要求涉及的镇和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督察整改的内容、目标和时间节点要求,分解细化整改任务,倒排整改时间节点,倒逼整改任务,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在查看各镇河流污染整治时,赣榆区领导对存在缺少“河长制”公示牌、水体发臭等问题,要求采取硬措施,标本兼治、长短结合,精准推进“一河一策”,明确“河长”责任,建立健全责任体系,确保各项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环保督察的相关要求,深化水污染防治,加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实施河网生态整治,切实改善水质。

查看了企业的整改情况后,赣榆区领导要求企业切实提高环保意识,不能抱有侥幸心理;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

赣榆区领导强调,生态环境工作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部门、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到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正确处理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关系,聚焦突出环境问题,自查自纠、立说立行、限期整改,推进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