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政务办:我市加快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工作

【连网】一是加强电子营业执照在政务活动中的全面应用。目前,我市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发放比例已近50%,在全省位居第二,远超全省平均水平,但应用的深度和广度都还不够。我市将加快电子营业执照系统与其他政府部门信息系统的对接,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在政府部门间的共享互用,做到“一个部门发照、所有部门流转”,推动电子营业执照在金融、网上平台、网络交易等领域的使用,提高企业在电子商务领域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的便利性。

二是加快推广手机版电子营业执照的应用。手机版电子营业执照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推行,可在全国范围内通行使用。通过手机下载的电子营业执照实行全国统一的展示版式,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随时验证企业身份。我市作为试点地区,将加大推广力度,充分发挥“无介质”电子营业执照在使用、携带和保管上的优势,鼓励、引导企业使用“江苏工商APP”和微信、支付宝小程序下载电子营业执照,推动企业通过使用手机便可“一照走天下”。

三是借助政银合作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应用。目前,我市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比例已超60%,其中银行代办占较大份额;“3550”改革中“三个工作日办结”目标我市进度居全省前列,5、6月连续两个月在全省用时最少,其中银行代办服务起着一定的推动作用。我市将强化政银合作,协调合作银行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发挥银行在企业设立和照后涉企事项办理协调上的积极作用,推动电子营业执照在金融服务领域的深度应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