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多举措打牢基础做好政府综合财务报告试编工作

【连网】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工作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的改革任务,是提高财政管理水平、建设服务型政府、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连云港市财政局认真落实省财政厅的工作部署,四步骤打牢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基础工作。

一是制定印发实施工作方案。根据《会计法》、《政府会计准则》等规定,制定《连云港市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方案从编报目标、步骤、组织领导与职责分工、保障措施、工作要求等七方面做出整体安排,为推进政府财务报告规范、有序、完整上报保驾护航。

二是周密部署,全面布局。成立工作协调小组,具体采用“集中培训、现场编表”模式,在全市范围内分级组织、现场指导预算单位和培训现场完成主表和附表的编制,确保高质完成报表编报。

三是多措并举确保质量。利用网络平台,建立财务报告编制工作微信群、QQ群,及时发布各类信息、共性问题解决方案,通过网络平台、现场指导、电话答疑等方式对预算单位进行专业指导。

四是全面清查资产负债,开展固定资产折旧补提等对账工作。组织开展全面资产大清查,组织未计提折旧的单位开展补提等对账工作,为财务报告真实反映本单位情况提供有效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