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赣榆区国土局 全面提高节约用地水平

【连网】(通讯员 陈健)赣榆区国土局始终把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放在突出位置,不断探索新思路,深入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双提升”行动,全面提高了节约集约用地水平,赣榆区单位GDP建设用地降至52.28公顷/亿元,下降29.8%,在全省获评2017年度“节约集约利用综合考评进步奖”。

赣榆区国土局按照节约、集约、挖潜的原则安排建设用地,鼓励建设多层厂房,对建设和使用标准厂房的,优先保障用地指标。支持企业“围墙内要地”,鼓励开发利用地下空间和利用存量土地进行增资扩建,“先存量、后增量”,提高规模化、集约化用地水平。切实推进低效用地的二次开发,加快盘活利用方式,提高建设用地利用效率,全区近三年土地供应率达到99.7%,实施低效用地再开发面积达2600亩,盘活存量土地供地率达到54.2%。

同时,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确保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耕地和基本农田数量不减少、质量有提高,永久基本农田中的耕地占基本农田的比例提高到91.59%,比划定前提高1.72个百分点,全区耕地利用等别提高了0.01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