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名优律师走进连徐铁路工程法律援助服务我市重点项目

【连网】为全面提升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能力和水平,为我市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提供便捷、优质法律援助服务,7月12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名优律师”团成员代表走进连徐铁路项目现场,开展法律服务工作。

在连徐铁路站前I标段东海顺泰制梁场,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名优律师团在总工程师的带领下,走进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并为项目现场的职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为实现法律服务精准化、专业化,通过座谈交流,市司法局深入了解连徐铁路在建设过程中存在主要法律服务需求。针对市铁路办提出的征地拆迁补偿、生态环境保护、民工薪资保障等重点难点问题,名优律师团成员根据自身专业特长,分别给出针对性法律建议。

活动中,市司法局、市铁路办共同签订“铁路项目法律服务协议书”,下一步市司法局将指定法律服务人员无偿为铁路办提供法律咨询、法律风险预测,并指导、协助铁路办草拟、审查和修改法律文件或法律事务文书。对于重点铁路工程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和法律障碍,市司法局将组织我市名优律师进行“会诊”,从法律角度明确解决问题思路和方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