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东海县政务办: 跑出不动产“一小时领证”加速度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张媛)“你看,这是16:29受理,16:40办结,16:44缮证,整个流程15分钟。”东海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杨林在服务窗口处,打开一台电脑,对着一组数据说,“为实现办理时限从5个工作日缩短至0.5个工作日,我们确实进行了大胆改革和创新。”

杨林所说改革是指办理二手房产权转移和抵押工作。“过去办理最少需要一个月,现在1小时就可以拿到不动产证书和抵押证明,给我们节省了大量时间。”在窗口处,前来办理该项业务的市民李华军直言。

东海县政务办紧紧围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3550”目标,积极落实简政放权、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相关会议精神,在深化“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完成”改革进程中,坚持提速增效不停歇,探索出不动产登记“四个一”工作法,务求审批环节手续再精简,部门业务协作整合再规范,便民涉企服务措施再丰富,数据共享信息传递渠道再拓展,在全省率先实现“二手房产权转移和抵押,从受理到发证一小时办结”,跑出了不动产登记“东海加速度”。

东海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采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审批模式,由窗口工作人员一次性收取交易、纳税和不动产登记所需的全部材料,房产交易、纳税相关业务均在后台内部流转、并联审批,提供集成服务,最大限度精简办事流程。通过业务精细分工、部门相互放权,将二手房、新建商品房业务分类办理,分别交由不动产、房管工作人员受理办结,确保登记和交易最终只收取1套纸质材料,数据后台推送、结果相互确认,将登记和交易2个部门的业务人员合二为一,各有侧重地完成不动产登记业务。

通过积极创新工作法,东海县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的工作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办理时限从改革前的一个月时间缩短至0.5个工作日内完成。2018年1月份以来,城区二手房产权转移和抵押业务共办理3728件,其中3368件实现了从受理到发证一小时办结,比例超过90%,有效提升了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改革获得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