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海洋与渔业局: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市海洋与渔业局党委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连网】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部署以来,局党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局中心工作认真抓好统筹谋划,力求以大讨论全面促进思想解放,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解放思想中激发干劲,在解放思想中谋求发展,在全局上下营造勇于创先争优、锐意攻坚克难、奋力开拓进取的浓厚氛围,实现解放思想与改革开放相互激荡、观念创新和实践探索相互促进,为全面推进高质发展、努力实现后发先至凝聚广泛思想共识,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市委相关文件下发后,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文件精神,部署在全局范围内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各项工作。结合局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中共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局委员会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分四个阶段组织实施:一是动员部署阶段(5月中下旬),二是学习讨论阶段(6月初至7月底),三是实践转化阶段(8月上旬至12月上旬),四是持续深化阶段(12月中旬至12月下旬),扎实开展大讨论活动。为扩大活动影响,组织局属各总支、支部开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我该怎么做”大讨论,要求广大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利用局一楼大屏、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发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知晓的氛围和声势。

同时,积极创新学习讨论形式,结合局“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和“海州湾”大讲堂活动,一是创新载体抓学习。局党委制定印发“海州湾”大讲堂活动实施方案,按照班子成员带头、中层干部必讲、其他干部职工鼓励的原则,以主题党课、业务授课为主,结合专家辅导、读书研讨、现场体验等形式,切实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水平,为解放思想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完善制度抓学习。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把解放思想大讨论纳入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让大讨论活动内容更丰富、形式更鲜活。三是全员覆盖抓学习。要求每位党员撰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同时,在全系统范围内广泛开展“我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献一策”活动,将参加活动人员从党员干部向全体干部职工延伸。

下一步,将严格按照《中共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局委员会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扎实有效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各项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