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全市国资系统因地制宜 打造“一企一特色”党建个性化品牌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霍松如)昨日,笔者从全市国资系统纪念建党97周年暨迎“七一”表彰大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市国资委按照“既要管资本也要管党建,带好头、负好责”的总体要求,强化组织推动,有效实现了国企党建与生产经营的有机融合、同步发展,打造了“一企一特色一品牌”党建个性化品牌,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

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市属监管企业累计投入近350亿元新建、续建了徐新公路、高铁客运枢纽、棚户区改造、医院、学校等160多项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完成11户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清理15户休眠空壳企业,压缩了16个子公司。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国有企业资产总额4647亿元,同比增长14.9%;营业收入139亿元,同比增长34.8%。纳入市国资委监管的8户企业资产总额突破2100亿元同比增长16.7%,净资产630亿元同比增长14.8%,营业收入110亿元同比增长36.3%,实现利润2.7亿元同比扭亏增盈4亿元,上交税费5.8亿元同比增长47.5%,国有企业的基础支撑、战略引领和公共服务功能充分显现。

在加强经济建设的同时,市国资委紧紧围绕生产经营活动打造了一系列的党建品牌。城建控股集团党委采取项目党建、阵地联建、民生党建等形式,激发了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和创造力;农业发展集团党委在近200个班组中开展“亮牌示范”“岗位奉献”创建活动,培育“岗位之星”“科技攻关党小组”,党建典型的示范效应得到充分显现。全市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在各行各业都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塑造了一批行业的先锋、员工的楷模、专业的能手,让党建基层品牌熠熠生辉。港口控股集团东方港务分公司叉车司机唐艳,从一名叉车司机成长为“技能专家”,她的工班单车接卸氧化铝1470吨,国内排名第一,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工业投资集团杜钟新奥神氨纶公司周飞燕,带领团队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所在部门被评为江苏省“巾帼文明岗”。

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通过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使国有企业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聚焦主业板块,加大主业投入力度,做强做精产业链条,最大限度发挥主营业务的支撑和带动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