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党建+”工作模式 促进机关党建与经信业务深度融合

【连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新机制,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实效,市经信委推行“党建+”工作模式。

“党建+”模式,旨在确立党建工作在各项工作中的主导引领地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创新性、奉献性和先进性,紧紧围绕经信工作职能,结合自身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日常工作以及特色工作,围绕“加什么”、“怎么加”,探索从3个方面施力。

“党建+业务”,激发党员创新意识,打造经信工作新亮点。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通过打造亮点工作品牌,引领党员以更高标准、更快行动、更好成效投身经信业务工作。今年以来,各行业服务处室围绕加快发展“三新一高”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创新一批“党建+业务”品牌项目。“服务来吧”、千企升级“加油吧”、“三个品牌”激发物流企业发展动力、“筑桥行动”、节能“体检”助“瘦身”、百企“花卉”培育等党建品牌项目为经信工作注入更大动力。

“党建+服务”,弘扬党员奉献精神,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深入贯彻全员、全程、全力、全面“四全”服务理念,开展形式多样的“机关服务基层、党员服务企业”活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保持共产党员的担当,积极发挥正能量。针对企业所需所求,切实谋划服务举措,帮助企业解忧解难,打造有影响力的特色服务品牌。产业升级服务站、“贴心服务连连看”、新“三电”心服务、无线电科普空间、信用示范党员服务、企业之家、服务小微“五心行”等“党建+服务”品牌,推动全委更加紧密联系企业,服务理念深入人心、高效务实。

“党建+队伍”,永葆党员先进本色,推动干部队伍强素质。把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持续比学习、比业务、比进步,不断提高业务能力,通过大力整治庸、懒、散、满、浮等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行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相关处室主动谋划,申报“党建+队伍”特色品牌,涌现出“访实情解难题 唱响经信好声音”、经信职称“称职”先行、“经信人 精气神”、打造“工匠型”处室等多个典型案例。

28个“党建+”品牌项目,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探索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下一步,市经信委将深入推进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向业务、向服务、向队伍要高质发展,全力服务后发先至的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