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食药监管局:市政府主持移交食盐质量安全管理与监督执法职能

【连网】6月14日上午,连云港市政府召开全市食盐质量安全管理与监督执法职能移交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伟主任,徐家保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食药监管局、盐务管理局主要领导,市编办、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食药监局、市物价局、市财政局、市法制办分管领导以及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市开发区分管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盐务局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关于盐业监管体制改革《省政府专题会议纪要》,下发了《连云港市盐业监管体制改革方案》,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周炜局长和市盐务局陈勇局长就食盐质量安全管理与监督执法职能移交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上,徐家保副市长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盐业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确保食盐市场总体稳定。他强调,体制改革有过渡期,但群众的食盐安全没有过渡期,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切实担负起全市食盐质量安全监管和监督执法责任,坚决防止出现监管“空档期”;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明确牵头处室和人员,加强与盐务部门的协调沟通,双方确定的协管人员要迅速到位;要组织监管人员开展食盐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培训,提高业务能力,确保食盐质量安全监管和监督执法工作“接得住、管得了、管得好”。各县区政府要落实政府属地责任,召开专门会议,落实省市盐业体制改革方案要求,尽快完成食盐质量安全管理和监督执法职能移交工作。

相关新闻